•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网: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19年09月28日 09:26 点击: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记者:胡虹、宋金 )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全场观众齐唱《国歌》……9月2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心筑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演出。

老少同台诉说爱国情

由附小学生表演的歌舞节目《让我们荡起双桨》、由离退休教师表演的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由校工会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洗衣歌》……此次活动,共有包括重庆师范大学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附中、附小在内的1000余人次参与。

“当接到要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知时,我们合唱团都很高兴,也感觉很幸福,因为我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和新中国一同成长的。”68岁的吴永恒从读大学到任教,已和重庆师范大学结伴而行45年,激动心情难以言表。

重庆师范大学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策划开展了此次文艺演出活动。“我们整个活动从上半年便开始准备,而且线上、线下都可以观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增强所有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凝心聚力。”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说到。

一个手势表达爱国心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此次活动中的手语舞节目《国家》也颇具特色。由教育科学学院的听障学生和手语爱好者组成手语舞表演队伍,用他们优美的手势和微笑诠释着他们的爱国心。

作为节目的指导老师郑璇表示,手语是一种很美的表达方式,这一次作为自编自导的节目,一方面想对祖国真情告白。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手语语言学博士,在致力于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同时,还在思考如何让听障人士容易看懂手语。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