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来重庆培训 除了教书还要懂书法中医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5年07月07日 09:24 点击:

【摘要】今(6)日上午,2015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想要成为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基本得是“十项全能”,既要会教书,也要懂书法、中医,才艺多多。  

开班仪式现场。 首席记者 黄军 摄

 

 

华龙网7月6日13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今(6)日上午,2015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记者了解到,想要成为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基本得是“十项全能”,既要会教书,也要懂书法、中医,才艺多多。

据重庆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即将去欧美以及大洋洲的中方院长,分赴亚洲和非洲的学员在厦门大学开展培训。

培训以业务培训为主题,中华文化为辅助,以培养具备过硬政治素质、熟悉孔子学院业务、掌握一定中华文化才艺的中方院长为目标。

具体有哪些课程呢?记者看到,包括书法、中医、文化活动策划、欧洲文化习俗和礼仪、孔子学院与媒体关系、志愿者选派和管理等内容。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71所高校。

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