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重庆晚报》:119名孔子学院院长在渝毕业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重庆晚报》 日期: 2015年08月04日 15:03 点击:

重庆晚报讯  会太极、懂茶艺、会剪纸、能书法……前日晚,2015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国内71所高校的119名中方院长完成了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接下来,他们将赴欧洲、美洲和大洋洲32个国家的孔子学院当汉文化使者。另外,在厦门大学同期培训的33所高校58名中方院长,将赴亚非52国担任汉文化使者。

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已建立了489所孔子学院和894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本次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重庆师范大学协办,除了相关管理知识,中方院长们还学习中医、茶艺、书法、剪纸、太极等中国传统文化。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周小平 实习生王瑞琪  (《重庆晚报》2015年8月3日第004版)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