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全国大学师生党员约400万 让思政课被学生喜爱成高校新要求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5年12月19日 16:21 点击:

华龙网12月19日13时讯(首席记者黄军)今(19)日,全国部分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建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成为当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截至今年8月,在我国现有2500多所普通高等院校中,师生党员达390多万名,其中大学生党员占在校生的10.53%,超过一半的教职工是党员;共有学生党支部9万多个,教职工党支部9万多个。

今年1月19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指出,高校要建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记者从会上获悉,这也是当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将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如何上好思政课等进行交流。

会议由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去年11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依托重庆师范大学建立重庆市高校党建研究咨政中心,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卓明任主任。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