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重庆日报》:第二届重庆专家智荟沙龙举办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16年04月28日 16:12 点击:

本报讯(记者颜若雯)4月27日,第二届重庆专家智荟沙龙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来自教育、企业、科研、媒体以及政府部门等各行各业的约40位专家汇聚一堂,其中9位专家做了主旨演讲,大家就各自领域的工作畅所欲言,表达思想观点,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专家是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资源,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起着高端引领作用,在科技、经济、文化和社会进步中起着关键支撑作用。

在沙龙上,市外经贸委副主任、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李谦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进行了解读,从项目为何而设、为何花落重庆、互联互通的内涵以及未来如何运营等多角度切入,全方位展示了这一国家级战略项目的路径走向;市科委发展计划处处长陈桂中解读了我市推出的科研项目与科技经费管理“七条新政”,这一利好消息赢得在场专家的阵阵掌声;市蚕丝纤维新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西南大学教授夏庆友向大家展示了新型蚕丝纤维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孟东方、王国胤、马宏等来自院校的专家结合当下热点,抛出人才培养、如何实现大数据的价值、儿童教育等方面的观点和思考;市设计院院长徐千里则对城市文化与建筑美学提出了独到见解……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各位专家介绍工作经验、解读大政方针、发表独到见解,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据了解,预计在明年初,我市将完成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届时,基地将涵盖智享服务、智造空间、智汇天地、智审平台等功能,重庆各界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将在基地内展示。此外,基地还会收集企业及群众需求,与专家进行对接,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服务平台。

(文:2016年4月28日《重庆日报》第2版 图: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李若岩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