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紫色花海见过吗 重庆师范大学6000多平米的马鞭草开花了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0:10 点击:

华龙网5月9日18时30分讯(首席记者黄军)在经历过樱花季后,主城还有什么赏花好去处吗?记者今(9)日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内的一种草科植物近日开花了,大片的紫色花朵,远远望去,就好像是置身普罗旺斯一般,只不过,它们不是薰衣草,而是马鞭草。

据了解,马鞭草多数生长于原野,原产于欧洲,中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大部地区都有分布。其花期较长,长达4-5个月。2012年起种植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园内的马鞭草如今面积有6000多平米,1米多高,茂密得让人找不到走出花丛的路。

不少美剧迷一定对马鞭草不陌生,在美剧《吸血鬼日记》中,无所不能的吸血鬼最怕的就是马鞭草了。现实中,马鞭草可供药用。

重庆师范大学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要去校园内观赏马鞭草,请一定有序参观,勿攀折花枝或者遗留垃圾,维护好美丽校园环境。

一片紫色的花海。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马鞭草是重庆师范大学校园内的一道美丽风景。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花朵吸引了蜜蜂。 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