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新华网:重庆惊现紫色花海 6000多平米的马鞭草开花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日期: 2016年05月24日 08:48 点击:

新华网重庆5月23日电 看过了樱花、桃花、郁金香之后,重庆主城哪里还可以赏花,小编不得不告诉你,在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6000平米的马鞭草开花了,从此再也不用羡慕普罗旺斯啦!

据了解,马鞭草多数生长于原野,原产于欧洲,中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大部地区都有分布。其花期较长,长达4-5个月。重庆师范大学自2012年起种植马鞭草,现如今面积有6000多平米,1米多高,茂密得让人找不到走出花丛的路。

重庆师范大学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到校园内观赏马鞭草,务必有序参观,勿攀折花枝或者遗留垃圾,维护好美丽校园环境。

“紫气逼人”的马鞭草花田。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供图


 

马鞭草花田。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供图


 

重师校园里的“紫色国度”。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供图


 

小蜜蜂也飞到重师去采花蜜凑热闹咯。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供图

 

相关链接:新华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