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重庆商报》:上身西装下身紧身裙,这样的服装你敢尝试吗?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日期: 2016年06月02日 09:33 点击:

重师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举行毕业展,“无性别”服装引热议

重庆商报讯5月31日,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广场,该校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举行了一场名为“夏致”的服装设计毕业展。80余套大四毕业生自己设计并制作的衣服悉数亮相,由学生走台进行展示,超过20余家企业到场观礼。

现场,同学们设计的服装各式各样,有用童年的涂鸦作品制作的衣服,有用激光雕刻设备制作的独特布料,还有借鉴了传统竹编工艺创作的概念服装……服装设计专业主任郭冬梅表示,通过举行设计毕业展,同学们4年的学业成果得以展示,同时也是输送人才的机会,“当天部分同学的作品被企业看中,或将达成就业意向”。

“无性别”服装

西装配紧身裙 男女都能穿

作者:刘靖基

设计关键词:无性别、无色系、极简

刘靖基介绍,这套服装的设计灵感来自近年流行的“无性别”服装,“看上去很中性,男女都能穿着”。刘靖基说,男性可以穿女装,女性也可以打扮得更男性化,“性别这一概念其实可以放在一边”。

刘靖基说,其实早有国际服装大品牌推出过“无性别(ungendered)”这一购物门类,包含T恤、牛仔、卫衣、针织衫、慢跑裤等单品,都是一些设计简约的基本款,以灰色、白色为主。“越来越多的女生有买男装的习惯,对于她们来说,以往穿男装只会给人‘男人婆’、‘女汉子’的感觉,如今却能传达有型、随意、舒适的概念;而男性,尤其是90后男性,更注重穿搭,对服装的要求比以往更精致。”刘靖基说,他设计服装的关键词是:无性别、无色系、极简。

黑色流苏礼服

羽毛皮革针织流苏 突显层次

作者:邓琳

设计关键词:摇滚、自由

邓琳说,她的灵感来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摇滚乐,想表达颓废摇滚的概念,同时体现人们对自由的追求。“主要元素是流苏,在服装的配饰上选用了几何图形,与流苏的自由无拘形成对比。”邓琳说,羽毛皮革针织制成的飘逸流苏会让服装显得更加丰富多彩,突显了层次,灵动的感觉能突出女性的柔美,“我还加入了铆钉和水钻元素,让服装更加立体”。

“渔”系列服装

水墨印花中国风 竹篓当包包

作者:黄越、谭思艺

设计关键词: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黄越介绍,她的设计灵感来自《渔歌子》中的“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以渔翁的蓑衣为原型制作。“色彩基调以中国水墨印花为主,在设计工艺上通过布条的堆积模拟蓑衣的形态,营造渔翁悠闲自得的氛围。”黄越说,最特别的是服装的配饰包包,“我们从装鱼的竹篓处得到灵感,用竹子做成了竹篓样子的包包,环保又坚固,还能和服装本身完美融合”。(商报记者余常海)(《重庆商报》2016年6月2日第B09版)

相关链接:《重庆商报》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