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6500多名新生今开学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残疾考生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6年08月18日 16:46 点击:

华龙网8月18日16时40分讯(首席记者黄军实习生徐立)开学啦!今(18)日,6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新生陆续来到重庆师范大学报到,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入学报到现场获悉,重庆师范大学2016年普通本科一批和二批的录取分数较往年有了大幅提高,另外还有21名聋哑残疾考生被录取。

重庆师范大学今年共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6501人,较2015年增加86人。其中普通类5275人,艺术类910人,体育类56人,职教师资160人,体育单招70人,残疾单招21人,高水平运动员9人。学校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新生将入住大学城和北碚两个校区。

记者从现场获悉,重庆师范大学今年普通类本科一批和二批在各省市录取分数较往年都有大幅提高。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均一次满额,本科二批部分省市最低录取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学校今年招收的一本线上考生就有3170人,较去年增加了924人,增长率为41.14%。其中本科一批1534人,本科二批1636人。一本线上生源占学校普通类招生人数的60.09%,比去年提高了16.57个百分点。

重庆师范大学今年还面向全国招收了高水平运动员,总计有85人报考,其中合格的有75人,最终录取的有9人。不仅如此,重师还面向中西部省份招收聋哑残疾考生,参与测试的有67人,最终录取21人。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学校各大学院在广场上为新生设置了单独的报到接待点,方便新生能快捷地完成报到工作并开始大学生活。学校还贴心的为送学生来校的家长准备了专用座位,送上了饮用水。

据悉,新生入校后会开展两个星期的军训。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