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人民网:重庆与新加坡合作 未来四年培养300名卓越校长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16年10月13日 17:06 点击: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陈易)今日上午,重庆市卓越校长工程中新合作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未来四年,市教委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共同培养300名左右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小学校长,提升重庆基础教育办学水平。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邱可介绍,该培养计划由重庆市教委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共同启动实施,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完成,培养时间为一年,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员完成一年学习并修满规定学分后由培养学校授予教育管理硕士学位。

培养内容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硕士课程。采取板块式学习方式,围绕教育管理系统理论、教学改革与课堂创新、中新教学的比较分析等,通过专题学习研修,帮助校长开阔国际视野,转变教育教学理念。

据悉,该培养计划是为落实市教委与新加坡“1+4+N”的全方位教育合作协议,深化重庆与新加坡教育领域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交流。今年起,重庆市每年将分两批次选派,总计40至50名校长参与集中研修学习,力争到2020年培养300名左右中小学校长。首批选取的25名校长,将在重庆和新加坡两地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学习。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