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 今年招了1598名男大学生 近7年男生占比逐年增高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6年10月14日 08:55 点击:

华龙网10月13日17时22分讯(李婷婷)对于中小学来说,男女教师比例失调问题已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那么,作为教师培养的重要一环,师范类高校也承担着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职责。

今(13)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2016年,重庆师范大学共录取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6501人,涉及76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

其中,该校今年共招收男生1598人,占录取人数的24.58%,较去年增长2.05%,近7年来男生占比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

可喜的是,据该校跟踪师范类就业市场数据分析,教育类相关用人单位对男性求职者表现出更为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2016年,该校共有76个本科招生专业(方向),普通类包含本科一批和二批两个批次,本科一批招生省份有重庆、四川、江西、贵州、海南、广西、湖北、宁夏和河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学、教育学、新闻学和经济学10个专业。

本科二批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酒店管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专业。

作为重庆市属重点院校,且是重庆市唯一一所师范大学,学校主动肩负起为重庆市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义务。

同时,该校承担了重庆市小学全科教师培养任务,招生人数现已增加至500人,为全市招生规模最大院校之一,定向就业区县涉及17个。

2016年全科教师专业的考生报考热情极高,各区县招生计划一志愿满额,该专业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但录取最高分已高出一本线62分,有260人超过一本线,占录取人数的52%,文、理科录取平均分均超过一本线。

据了解,该校2016年招收一本线上考生3170人,占普通类招生人数的60.09%,生源质量进一步优化。

在国际合作方面,学校已在卢旺达、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等国创办“孔子学院”、“汉语师范学院”。2016年在留学生数量和层次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突破,较去年增长60%,学历生占留学生总人数的72.8%,创历年新高。

此外,针对学生越来越多的出国学习需求,学校也建立了非常畅通的海外交流渠道,比如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的“2+2”合作项目,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2.5+2.5”合作项目,与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学士+硕士合作项目,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金融学类、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酒店管理)等,全力助推学生圆梦海外。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