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重庆日报》:重庆师范大学构建两级监督体系 不断强化反腐倡廉能力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16年12月18日 11:22 点击:

本报讯(记者李星婷)12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作为全市首个在全校建立二级纪检组织的市属高校,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取得不错的成效。

据了解,自2015年底开始,重庆师范大学依托全校17个二级学院、6个机关及直属业务单位的23个二级党组织,在全校建立起二级纪检组织。

“随着高校规模的扩大,二级单位尤其是二级学院在人、财、物管理中面临的廉洁风险压力越来越大,基层党风廉洁建设任务越来越繁重。”重庆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张尚毅表示,原有的仅靠校纪委监察处的一级监督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迫切需要进行体制机制和监督方式的创新。

2015年9月,该校在市属高校中率先启动二级纪检组织设置工作。“各分党委设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设纪检委员。”张尚毅介绍,目前,全校19个分党委设立了纪委,3个党总支和1个直属党支部设立了纪检委员,全校纪检监察队伍从7个人扩大到100余人,构建起两级监督体系,保证了监督工作的民主性和权威性。

在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该校各二级纪检组织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党风廉洁建设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如该校文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在学院楼挂牌设立“纪委办公室”,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开设院纪检监察、反馈意见邮箱,便于教职工反映情况、交流思想;对风险点岗位的工作人员采取主动约谈的方式,重点提醒,作好预警;元旦、春节等节日还通过短信或学院QQ等网络平台做好廉洁提醒教育。

如今,该校通过各二级纪检组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也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逐步探索出富有自身特色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机制。(2016年12月18日《重庆日报》第二版)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