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一大学开展“百人书法大赛”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15:56 点击:

华龙网11月30日15时40分讯(李婷婷)29日,寒气袭人,在重庆一大学校园内,却有一百名学生整齐划一地坐在桌前,挥笔泼墨,上演了一场“书法大比拼”,让人不禁赞叹。

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系系主任郭继明介绍,这是为弘扬书法传统文化,突出师范特色,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的“一载朱墨,书寄梅香”—百人书写大赛活动,旨在以现场书写的形式,增加大家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同学们的毛笔字水平,为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夯实的基础。

据悉,一百名学生要在克服寒冷的情况下,在3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研磨、润笔、书写,最后成作,评委再进行现场评比,实属不易。

参加比赛的17级全科教育学生王胤霖说,他在小学开始就开始练习书法,这些年也一直在坚持,进入大学后也获得过市级校级的书法奖项。这次参加比赛写的是“汉简体”。

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张耕同学则表示,一开始学习书法只是跟随父辈完成任务式的学习,进入大学后,因为课程原因也会长时间接触书法,多年下来也逐渐培养了对书法的兴趣。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书法大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现场写作,就需要很扎实的基本功,需要平时勤奋的练习,才能写出好作品,还是很有挑战性。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