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东方校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17:26 点击:

为深入了解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到图书馆开展调研,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进东陪同调研。

孟东方校长对图书馆阅览室、书库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部室主任参加调研会。

会上,张希希馆长就图书馆的机构设置、资源建设、队伍建设、文化活动、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

孟东方校长对图书馆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孟东方校长充分肯定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发挥的良好基础保障作用。他提出,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标志,承载了诸多师生的记忆。重师图书馆有独特的建筑风格,悠久的历史传承和突出的办馆成效,“梦厅”、“三春湖讲坛”已经成为学校的“名片”。有丰富的古籍特藏等文献资源,特色明显,成就了诸多的学者和造就了大量优秀、杰出学生。孟东方校长指出,图书馆在学校服务育人、教学科研工作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图书馆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指导性建议:一是继续为读者提供多维度的优质服务,让学生爱上读书、爱上图书馆;二是充分发挥图书馆在资源上的优势,做好资料查询和新技术检索的指导工作;三是不断拓展资源的网络化、外延化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多的资源获取手段;四是充分发挥好科普基地、古籍保护基地的作用,打造出更多特色亮点;五是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排除安全隐患问题;六是紧紧围绕服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需要,紧跟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形势,群策群力,努力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