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王哲 陈祺楠 日期: 2019年06月06日 11:34 点击:

6月5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主任助理徐立应邀作题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培养”的主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会上,徐立教授以孙小果案这一热点法律案件引入,介绍了我国目前扫黑除恶的成果,阐明了我国在新时代条件下扫黑除恶的原因、必要性及其重要意义。随后,徐立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丰富的法律案例,围绕“新时代的内涵”“全面依法治国的意义”“全面依法治国与依法治教的关系”“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做”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启示教育工作者要全面依法治教,首先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一定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贯彻落实依法治教和依法执教。

曾礼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全面开启依法治国新征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内容,依法执教是依法治国方略对教师职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律思维,全面推进依法执教,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法律素养。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