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芊岍 实习记者:杨周紫荻 蔡欣灵 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17:31 点击:

6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副校长杨新民,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

开幕式上,毛霞书记向师生们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学生学术科技活动主要情况。随后,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明成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平台,结合新时代下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倡议同学们把握机遇,实现自我,创造历史。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刘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指导学生学术创新活动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科技活动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孟东方校长对科技活动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多年来通过科技节和科技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孟东方校长谈到,在今年,我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提出了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使命,提出了着力构建以创新创业课程为基础的、以创新创业平台为支撑的、以创新创业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要求。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月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价值,对培养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孟东方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二是希望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创新指引并保驾护航;三是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

杨新民副校长宣布本届学术科技活动月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孟东方校长一行参观各学院特色展示区,互动展示区项目。孟东方校长受学生邀请,参与体验了来自美术学院的流体艺术画和体育学院的防攻箭互动项目。孟东方校长逐一听取了展示区各项目的讲解,并向同学们询问了项目的进展,提出了相关意见,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据悉,我校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持续三十年。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后,我校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科技活动平台,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月、三春湖杯创新创业竞赛、青创超市等。同时我校不断培养学生学术思维、创新思维以及创造思维,越来越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共有两项作品成功进入国赛。

                                                             (摄影:肖楚鹏 牛星雨 李静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