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9年06月18日 16: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推进《重庆师范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9 — 2023)》(重师发〔2019〕66号)落地,6月17日,在学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入校考察活动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我校在综合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会”。由教务处牵头,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参会,受校长孟东方和副校长杨如安委托,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申仁洪主持。

会上,申仁洪处长首先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本科教育大会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和《重庆师范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9 — 2023)》(重师发〔2019〕66号)文件要求,针对文件中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与举措等进行逐条解析,并对本科教育大会后期工作做出细致部署。他强调,各学院要尽快组织召开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推进会,邀请联系校领导莅临指导,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学校整体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学院本科教育实施方案,致力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新型教学方式,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重塑教育教学形态,全面提升教师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各学院表示要严格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大力宣传本科教育相关精神,审慎务实的制定学院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奋力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让教师更加潜心教书育人,让学生更加刻苦读书学习,让立德树人成效更加彰显。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按照“十个坚持”的任务要求,我校将从现在开始从制度设计、组织保障、资源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与发展、质量监控、信息化与国际化等方面推出系列举措,为我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奠定坚实的本科人才培养基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