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红樱桃“秋日俭爱”首场义演义卖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易小莲 通讯员:文雪 摄影:李静丹 周静 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17:03 点击:

11月4日下午,重庆市红樱桃“秋日俭爱”首场义演义卖活动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户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处长李劼,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出席活动。我校各学院代表,百亚股份、登康口腔、汤达人、娃哈哈、天友乳业等企业代表,沙坪坝区虎溪街道、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与座人员观看“秋日俭爱”宣传视频。该视频以重庆山区留守儿童的故事,反映深度贫困乡镇近2万名学生对新校服的渴望,道出本次活动主题。

我校陆远权副校长发表致辞。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本次活动主办、承办单位以及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诚挚谢意,向协办单位的支持奉献致以敬意。“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他指出,本次慈善公益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帮扶贫困地区儿童,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精神扶贫部署的创新举措,凸显了教育报国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他还表示,本次活动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帮助重庆深度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摆脱贫困、树立志向、改变命运,引导他们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陈琦毅作为红樱桃义工协会大学支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组织概况及活动。她表示,本次活动将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近2万名没有新校服的学生实现愿望。她代表红樱桃义工协会重庆师范大学志愿者支队立誓承诺,将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作为,为孩子们送去属于重师青年的温暖。

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李劼处长为重庆市九童圆梦示范基地百亚股份颁发牌匾。

沙坪坝区宣传部户邑部长宣布义演活动启动。

本次义演紧紧围绕红樱桃“秋日俭爱”送校服献爱心的主题,由来自我校团委、新闻中心、音乐学院及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们演出。演出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与舞姿中拉开序幕。“在世界的东方,诞生一个梦想,它像一轮日出,谁也不能阻挡!”音诗画《美丽中国梦》讲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遥远的爸爸妈妈》呈现了农村留守儿童们对远方父母来电的翘首盼望;《第十一位》塑造了第十一位来到某乡村的教师将20年青春奉献山区,培育孩子成才的无私形象;合唱《爱,能改变一切》于歌声中流露爱与关怀;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传递新时代下追梦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在全场观众起立,挥舞国旗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义演义卖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渝中区、沙坪坝区及重庆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举办,旨在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山区孩子,为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近2万名贫困小学生筹备新校服。现场除了义演,百亚股份、登康口腔、统一汤达人、娃哈哈、天友乳业等爱心企业还将举行为期2天的义卖,共同用善款为贫困学生送去关怀和温暖。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