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教育科学院院士德罗兹多夫·尼古拉一行到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14:53 点击:

11月7日,我校校长孟东方在综合办公楼319会议室会见了俄罗斯教育科学院院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教育科学院大学校长德罗兹多夫·尼古拉教授一行。学校国际处主要负责人、历史与社会学院考古学科教授参加会谈。

孟东方校长对德罗兹多夫·尼古拉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孟校长对德罗兹多夫·尼古拉校长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对我校考古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推动中俄双方考古研究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孟校长表示,两校具有深厚的友谊和扎实的合作基础,重庆师范大学将继续执行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期待在双方师生互派互访、联合培养、国际学术会议、俄方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德罗兹多夫·尼古拉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两校在考古领域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是中俄双方在考古学研究领域的第一个层次较高的科研合作平台,成立以来有力推动各国学者间的互访交流,促进亚洲考古文化发扬光大,希望继续与重庆师范大学携手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教育科学院大学于2013年10月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中俄科技考古研究所”。研究所成立以来,在中俄双方在考古学研究和交流、高水平考古专业人才培养、科技考古应用、具体考古项目合作方面开展了多项深度合作。

                                                  (摄影:图图 黄淑雯)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