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周彤 通讯员:张海玲 日期: 2019年11月14日 09:33 点击:

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新民以“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为主题,在特教楼2309教室为2019级教育康复学(师范)、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新民讲到,2019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各地区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6.3%,就业指标完成近七成,居民收入超经济增速,外贸韧性强活力足,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他认为,当前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风险与挑战,无论外部环境怎么变化,只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实现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讲解中,杨新民带领学生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盛况,分享了受邀赴北京观礼的见闻感受。他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深感责任重大,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课后,杨红伟、黄心怡同学谈到,杨新民副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生动鲜活、催人奋进,让同学们对新中国经济领域改革发展的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70年辉煌成就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信心,勇担使命,激励大家争做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