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年11月21日 17:39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现场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毛宇,教务处处长申仁洪,党政办副主任王军,财务处副处长李碧宏,资产管理中心科长王睿陪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和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总体情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也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专门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走在重庆高校前列。近年来,在学校支持和学院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呈现了蹄疾步稳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入选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重庆市一流建设专业、“三维五步五课堂”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入选教育部2019年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立项、学生考研工作及就业质量逐年上升、一批师生员工获得全国及重庆市荣誉称号和竞赛佳绩。陈洪院长还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短板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建议。

学院参会教职工代表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一致认为学校及学院的长远发展,需要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希望学校致力完善人事、教学及科研管理制度,充分保障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场地等条件,促进学院凝聚人心,助推学院不断发展,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副院长况明安对学院的其他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学校各职能部门参会人纷纷发言,表示在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当前大好发展形势下,将努力创造和提供条件,尽力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努力形成协同模式,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努力搭建育人平台,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曾礼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领导班子的团结尽职奋进及广大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同时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珍惜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大好机遇,全力搞好学院建设,切莫错失良机。二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六要”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好人才引进的政治关和品行关,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与培养培训提高教师素养。三是干部师生要正确面对困难,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弘扬正气,营造正气充盈的教育教学和干事创业环境。四是领导班子在工作中要增强规范意识和纪律观念,学院各级组织包括支部、系部、教研室等应切实担负起教育教学管理的组织领导责任,建立完善相关激励和管理制度,充分调动教职工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曾礼书记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吃透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精神,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学校统筹下竭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干部、系部负责人、教代会和工会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会。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