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琴 通讯员:刘语涵 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17:08 点击:

11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围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两个专题,在特教楼2505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杨如安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介绍了70年来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团结台湾同胞共谋民族复兴、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在讲解中国特色外交内容时,他谈到,新中国外交70年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走和平发展道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开创大国外交新局面。

课后,该班张君君同学谈到,杨如安副校长的讲解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带领同学们深入分析和探讨当前形势,引导大家积极关注和正确认识台湾问题,对中国外交方针、成就、发展方向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奋进的力量。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