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1)】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宇欣、周彤 日期: 2019年11月24日 10:31 点击:

11月22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警示教育。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参会。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曾礼作辅导宣讲。

宣讲中,曾礼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时机重要;会议从国家根本制度建设的高度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政治问题,主题重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政治宣言书,影响深远。

曾礼从三方面深刻阐释了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也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已经产生了丰富、令人信服的实践成果。三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曾礼强调,党员干部要和党中央对标对表,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发展实际,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报告会后,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警示教育会并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曾礼在总结中谈到,教育片中四个违纪违法案例的共性是初心使命淡忘、理想信念滑坡、自身要求不严,每一位同志要从中受到教育,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提高警惕,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