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2)】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部分二级院系组织师生走进歌乐山烈士陵园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记者:青韦怡 李吉祥 日期: 2019年11月25日 15:13 点击: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红岩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争做先锋模范,近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等二级院系组织师生走进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70年前牺牲在歌乐山下的300多名革命烈士。

在烈士群雕前,地旅学院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初级班成员怀着悲怆的心情为革命先辈朗诵了叶挺所写的《囚歌》一诗,向革命先烈表达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师生们来到先烈的陵墓前,低头哀悼、敬献鲜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旗的见证下,教科院学生本科支部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立志在持续发展的新时代中争做时代先锋。

歌乐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中的490张图片、108件实物和重庆“11·27”大屠杀半景画,翔实地向大家讲述着江竹筠等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前仆后继。在渣滓洞、松林坡、白公馆等红色景点,讲解员重点介绍了杨虎城、罗世文、车耀先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师生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

2016、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学子阿提姑丽·塔依尔和阿姆斯古丽·伊斯马伊力感慨道:“我们感恩革命烈士,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能够在党的旗帜下成长,是一种幸运。”她们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来弘扬红岩精神,好好学习知识,积极掌握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预备党员宋东升谈到,红岩烈士们在面对艰难困苦时所展现出来的团结、刚毅、积极向上、奉献与奋斗等精神,将激励着她不断前进。她认为,学生党员们唯有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不辜负革命烈士们的流血牺牲,不辜负党的殷切期望。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