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16:04 点击:

近日,我校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职途-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和职来职往协会承办,面向全校2020届、2021届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

本次大赛分为师范组和非师范组两个组别,经过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两个组别各21名同学进入决赛。为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在学院组织指导培训的基础上,主办方为进入的复赛选手们提供了简历撰写培训、无领导小组讨论、说课等面试技巧培训。

经过激烈决逐,最终化学学院曹芸、外国语学院莫涛获师范组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田林汶、教育科学学院胡俊麟获非师范组的一等奖;化学学院李晨曦、美术学院江旭东获最佳简历奖;外国语学院莫涛、经济与管理学院田林汶获最佳表现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博、化学学院陈霞、外国语学院湛欣等5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担任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包括企业资深人力资源部长、中学高级教师、教师进修校高级教师、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公教育资深面试指导讲师等。评委们对决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评委们就如何更好地参与面试给出了中肯而具体的建议,希望毕业生在面试中做到谦逊大方,自信坦然。

教务处处长申仁洪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与评委和选手进行交流。他指出模拟招聘比赛是对教学成果的检验,希望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和观摩。

据悉,本次大赛通过模拟现实的招聘流程,让学生们了解到用人单位招聘的要求,认识到可能面临的压力,同时为选手与选手、选手与评委、校内与校外交流提供良好平台,提升了学生求职应聘技能,增强了学生择业就业能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