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教科院 作者:教科院 日期: 2019年12月16日 17:19 点击:

12月13-15日,“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和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挑战·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残疾人服务机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

12月14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博雅楼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滕祥东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田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方俊明介绍了本届理事会为中国特殊教育发展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推动中国特殊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年会包含四个主题报告和“师范教育研究”、“残疾人高等教育研究”、“综合研究”三个分论坛。分享研究论文150余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主任顾定倩,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方俊明做主题报告。18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在分论坛上发言。参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热烈,会议同时收到150余篇研究论文。年会最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对2020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经过一天半紧张有序、热烈深入的交流研讨,2019年年会于12月15日上午圆满落幕。本届年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年会,充分体现了学界对特殊教育发展的关注和热情以及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在业界的影响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谭正萱,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手语和盲文研究中心主任顾定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洪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院长王怀彬,我校教务处处长、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申仁洪,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