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8)】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15:56 点击:

1月16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作总结报告,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副组长陈光海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成员唐雪平、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曾礼书记全面总结报告了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自2019年9月12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紧扣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关于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最大实际,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丰富形式抓深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成果转化抓实调查研究,坚持主动认领问题、多方征集群众意见抓准检视问题,坚持贯穿始终、一抓到底斗硬整改落实。

曾礼书记总结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洗礼、党性教育和精神淬炼,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政治生态、干事状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曾礼书记要求,学校上下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巩固。

曾礼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深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发展、对教育工作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要认真梳理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要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深化理论研究,狠抓制度建设。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创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体制机制,狠抓制度落地生根,使各项工作有规可循。

陈光海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校主题教育呈现“理论学习有高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检视问题有精度、整改落实有力度”等四个特点,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进一步强化”的要求。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发扬好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查摆和检视今后工作中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一以贯之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实现学校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

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总结会的部署,及时传达学习总结会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下学期工作重点抓紧抓好;三是认真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