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述职交流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20年01月17日 09:56 点击:

2020年1月15日,我校2019年度学生工作述职交流会在博雅楼503室举行。校长孟东方教授,副校长杨如安教授,副校长陆远权教授出席,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教授主持。

交流会伊始,17个学院发言人依次上场进行6分钟的工作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从理顺思路、强化常规、巩固优势、突出特色、抓实队伍等五个方面作汇报交流;历史与社会学院辅导员唐小勇分享了学院培育和打造“名生”,涵养学生“四气”,聚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好做法好经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从扎实推进思想育人,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有力保障队伍建设,攻坚克难直面问题等方面总结汇报全年工作;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丽从“引领、践行、保障”三个维度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以学院常规管理为立足点,介绍了学院品牌建设、创新创业、招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敏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打造名生、培养学工名师等四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与梳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茂蓉以“美”“融”“创”作为关键词,介绍了学院“以美育人”学工理念、“实践育人”学工品牌、“专业育人”学工特质;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丁华从学生工作基本情况、总体概括、主要工作、问题与改进四个版块作了详细介绍;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文琪阐述了学院学生工作在“依仁游艺,以文化人,美德并肩,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下的具体作法与实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小于从团队建设新进展、思想教育新作为、学生发展新举措、“名生”工程新思考、安全稳定新经验、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从拓展育人的维度、追求工作的精度、提升响应的速度、凝聚集体的温度等四个方面梳理了全年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唐敏从提高队伍职业能力、筑梦学生理想信仰、呵护学生成长成才、满足学生发展需求、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强以“固本强基,本立道生”为题,从抓谋划设计、立持续发展之道,抓团队凝聚、立从容奋斗之道,抓管理绩效、立学生成才之道,三个方面对学院本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总结介绍了学院全员育人见成效、思想引领树榜样、日常管理抓落实、就业创业重质量、第二课堂建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刚介绍了学院打造的“少管多理,以文化人、塑造名生”育人模式,从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院学风、创新创业等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东介绍了学院以“感•触”式理想信念教育模式为核心,日常管理为基础,创新性开展学生工作;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以抓思想引领、抓队伍建设、抓学生发展、抓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校长孟东方教授就交流会进行点评。他高度肯定此次述职交流会,强调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可以让各学院认真梳理总结工作,并能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学工队伍是学校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用“蒸蒸日上、成绩突出、有重点、有亮点”概括了2019年学生工作,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期望,对标对表落实责任;二是要贴近学生、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精神上、心理上的服务,真正惠及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加强学生就业创业上的教育指导,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让老方法继续发挥作用、新方法不断涌现,切实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性与针对性;四是强调学工队伍要按照学校的“1+4”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在工作上不断突破创新;他鼓励全体学工干部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增强定力,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交流会后,召开了学生工作会。学生处、招就处分别就寒假及开学初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杨如安副校长从责任、使命、担当的高度以及从国家、社会、家庭三个维度强调了学生工作及学工队伍的重要性;梳理了学生管理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隐患;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