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离退休工作处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3)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20年02月24日 09:27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校本部近千名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摸排,全面掌握老同志情况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人数多,居住分散,情况较为复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离退休处掌握了所有老同志的老同志居住地情况、老同志返渝情况、孤寡独居老同志的健康和生活情况。通过详细摸排,离退休处及时登记上报了27名近期从外地返渝的老同志,并要求他们做好居家隔离。同时积极了解老同志们的需求,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向老同志回复,传达学校的关心。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老同志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帮助老同志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形势,离退休处通过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向全校老同志推送政府和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在防疫宣传工作中,离退休处发动二级单位,向老同志们普及疫情知识及科学防疫做法,通过耐心细致地教育引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会认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传递温暖,解决老同志疫期困难

我校离退休人员情况复杂,70岁以上人员占一半以上,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管理带来的生活不便,离退休处积极协调学校各方,努力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解决困难,传递温暖。92岁的图书馆退休职工王炳铨老师,是一名孤寡老人,因疫情管控外出就餐不便,生活受到影响,我校离退休处通过多方协调,为其联系了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每日为他送餐到家,解决了他一日三餐的难题;87岁外语学院退休教师邓祯虞由于隔离在家遇到购物不便的麻烦,离退休工作处便联系人员为其代购,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各二级单位也与离退休处协同联动,共同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守护好每一位老同志的健康,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