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手抓两不误,离退休工作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日常服务工作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 2020年05月19日 17:22 点击:

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党中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决策。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战“疫”中积极担当和作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老同志的各项服务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及时开展对特殊群体人员的摸排统计工作,详细掌握高龄、空巢、孤寡、失能失智等各类特殊群体人员情况,同时对各类群体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对特殊群体人员进行一对一关爱帮扶,定期打电话并走访慰问,竭尽全力为其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帮扶对象为12人。此外,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推进青春伴夕阳活动,与后勤保障处和校医院等部门一起,对9名空巢、高龄、离休等类别人员进行定期关爱帮扶。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离退休工作处仍心系生病住院老同志,对了解到的住院病人及时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并跟踪了解其病情进展,必要时进行适度的心理沟通疏导。为做好防疫工作,对住院病人的慰问费、高龄退休人员的慰问费均采用网络办理。积极协调解决老同志的急难问题,就沙坪坝校区垃圾除渣车在夜间出入校区和家属区清运垃圾,严重影响老同志休息的问题,与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协调解决,为老同志的休息提供基本保障。

据悉,离退休工作处的其他日常工作也在有序地开展和推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