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16:57 点击:

当地时间五月十七日,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主办,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历时三个多月,从最初的海选、培训到复赛﹑决赛,卢大孔院在有限条件下通过网络软件、社交平台顺利组织了本次比赛。比赛由“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知识竞赛”三大部分组成。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互联网新技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讲述了自己对“天下一家”、中国“和”文化的理解。

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虽不能登上舞台,但仍利用有限的条件,认真录制视频,在不到五分钟的视频里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选手们展示的中华武术、中国歌曲、汉语诗朗诵等,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单题限时、整体考试限时、监考图片识别、禁止试题复制等手段确保比赛公平且具有挑战性。在线答题的内容不仅考察了学生汉语功底、中国国情与文化的知识,也考核了学生对疫情防控与时事的了解程度。

为了使更多的卢旺达学生能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本次比赛特意设置了“网络人气奖”,参赛选手通过网络和更多的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

本次比赛在卢旺达全民居家隔离期间举办,实现了以汉语为桥,促进中卢人文交流的效果,体现了卢大孔院学生坚持学习汉语的决心。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