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线下复课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0年05月26日 09:59 点击:

5月25日上午,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根据曾礼书记、孟东方校长对线下教学复课相关工作的指示,学校教务处组织人员在各教学区域分组开展了线下教学复课第一天教学秩序检查。副校长杨如安等校领导参加了本次检查。

教务处各组成员分别走访了学校弘德楼、砺志楼、知行楼、艺术楼、美术楼、图北楼等所有教学区域,重点负责教学复课第一天线下教学现场情况的处理和反馈、检查与教学相关的防疫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线下教学复课平稳有序;此外,还对教师到岗、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材到位、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全校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情况良好,师生按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教学区域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课堂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执教认真,学生精神饱满,分散就座,教学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也非常重视线下复课第一天的教学工作,带领教科办、学工办的老师对本学院的教学秩序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据悉,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现阶段教学形式为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相结合,仅将教学班在60人以内转为线下教学。本周为本学期第14周,将开展线上教学2328次,线下教学1008次,第15周起将有更多课程转为线下进行。学校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下现场教学复课平稳有序,积极开展了线下教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联合各部门制定《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师生教职员工返校和复课的详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与之相关的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方案等,将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放在复课工作的第一位,切实做到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