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2019年“国培计划”(第二批)线上培训项目云启动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 作者:教师培训学院 日期: 2020年05月20日 15:06 点击:

为灵活安排、有效开展教师线上培训,支持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由我校承办的西藏自治区“国培计划(2019)”第二批线上培训项目借助专业的师训宝平台顺利云启动。

5月11日和5月19日,我校分别召开了初中数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和高中历史青年教师助力线上培训开班典礼。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焱、院长常云平,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和远在西藏的50名初中数学骨干教师、30名青年历史教师出席了云开班典礼。

 

云开班典礼上,张红副院长为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线上培训不单单是疫情所迫,更是今后教师培训新形式的探索和尝试。她鼓励学员尽快适应线上学习方式,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努力实现培训目标。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项目结合学科的发展和特点如何组织好线上培训,以及专家组在环节设计、还原现场、增强体验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为了营造强烈的培训氛围,强化专家线上授课技能,本次线上培训特别安排了定点直播教室和针对专家的一对一上门服务,新增了线上技术助教来保障专家和学员的及时沟通。各学院负责人希望学员在接下来2-3周的线上直播学习中与专家、同学积极交流,学有所获。

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实施顺利,本次线上培训的专业培训平台、培训专家、班级管理人员、课程设计、课程资源等方面都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据悉,自2014以来,学校一直坚持利用优势资源,为民族教育发展助力。截至目前共实施西藏自治区教师培训项目40余项,培训人数1500余人,涉及数学、化学、英语、特教、学前、历史、地理、政治、科学等学科。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历年绩效评估工作中,我校承担的项目都受到一致好评,2019年获得了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典型案例三等奖,对提升西藏自治区教育教学水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