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勇一行赴我校调研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科研处 作者:记者:黄兰 张园源 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18:09 点击:

7月2日下午,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勇一行赴我校,就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相关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及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勇社长一行参观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了解中心的具体情况。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对中心的建设背景、申报历程、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展示了中心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状况及高水平学术论文。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杨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目前数学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对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对中心作出“要予支持,建好用好,多出成果”的重要批示,杨新民教授表示,作为应用数学中心,在重庆市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如何做、怎么做是关键,最终要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随后,杨新民主任重点介绍了数学在信息科学、智能交通、先进制造、生物医学四个重大领域的应用。他谈到,应用数学最重要的是“应用”,要将中心的研究成果与应用紧密结合,整合资源、聚集数学专家以及其他学科专家的智慧,与企业合作,加强交流合作、解决现实中“卡脖子”的数学问题,推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

李勇社长高度肯定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发展成果,他谈到,中心“有站位”“有地位”,是重庆市高新区极其重要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学术阵地。同时他还表示,新华社将与中心加强合作,为中心科研成果的报道、对国家重大决策的建设性意见上报提供渠道,将中心成果的宣传上升到国家层面。

据悉,2019年9月,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联合建设了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今年2月,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成为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是我市数学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第一个科技创新平台。目前,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还将与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进一步合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