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重庆社科院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卫天海、张海玲 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1:17 点击:

 

7月9日下午,我校与重庆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会议中心501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波、王胜、蒋朋桥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陈志军主持。

据了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双方将互聘专家,参与对方科研和教学工作。通过柔性引进、挂职锻炼、协作研究、设立教授流动站等方式促进双方人才资源共享,切实增强双方学术队伍实力。双方力求形成学科建设、人才交流、平台合作、刊物出版、智库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创建院校合作新模式、搭建院校合作新平台、构建协同发展新布局。

仪式上,曾礼书记与唐青阳院长发表简短致辞。双方重温了我校与重庆社会科学院的深厚情谊,指出要将合作落到实处,推进共同发展,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实现互利共赢。

孟东方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重庆社会科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背景下,倾心交流,签署协议,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这是重师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和盛事。他谈到,近年来,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需要,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推进落实“1+4”五年行动计划,努力涵养“名生、名师、名气”的“三名文化”,助推学校发展。此次合作,双方顺应大势谋划发展,在学科建设上进行互动互补;在人才教育培养方面实施资源互换;在科研合作方面共建平台;在学术教育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全力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带动和促进重庆哲学社会科学的优质发展,真正实现双方多赢、共赢。

张波副院长代表重庆社会科学院讲话。他强调了双方合作对于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实施的重要性,并就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全力打造省级社科研究机构和高等师范院校深度合作发展的典型示范;二是聚焦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制度、扎实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合作培育科研团队;三是务实推进合作,以战略合作为蓝本,推动年度合作计划和重点实施项目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据悉,签约仪式前,孟东方校长陪同唐青阳院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等多个展馆。孟校长与向来宾们介绍了重师的办学历史、重要发展节点与新时期办学方针,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的巨大潜力与可协同合作的实力。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重庆社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毓全、科研处处长孟小军、干部人事处处长袁伟、重庆中特中心秘书处(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处长(所长)李钰、文史研究所所长李重华、国际经贸与物流研究所所长马晓燕、哲学与政治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大兵、《改革》杂志社(出版物中心)副总编辑(副主任)黎智洪、社科培训中心副主任熊飞,我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杨江水,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研究生院院长马燕、编辑出版中心主任向中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科研处副处长王放、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景丽、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