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抓落实 凝心聚力谋发展——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黄兰 文雪 张世夏 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3:36 点击:

7月9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部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光明日报》记者、重庆站站长张国圣做题为“高校发展过程中的历史思维与文化思维”辅导报告。张站长从历史和文化两个维度,结合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文化定位,中国传统乡村文化的价值认同,重庆地方高校文化建设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主题聚焦,对文化认同、文化引领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谈到:“站在任何历史维度上,高校的文化建设是最重要的一项历史工程,文化是高校最核心的竞争力,文化境界决定了高校发展的格局。从历史经验谈到当今发展,他表示,在知识更新和信息迭代速度不断加快的今天,更多的传播渠道和平台让高校的文化建设有了更多的主动权,应该争取大有作为,发挥好高校文化引领和文化凝聚力作用,助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相信“重庆师范大学一定会呈现出云蒸霞蔚、仪态万千的文化建设景象”。

孟校长对张站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报告敏锐性高、理论性强,谈到了文化的境界、大学的境界,强调了高校文化的重要性,对我校文化建设带来了以下启示。第一,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化自信。第二,对重师办学的理念做了很好的解读,有利于我校对校训的历史进行梳理。第三,文化认同、文化引领、文化自信与重师的实践相契合,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找到了切入点,可以更好地建设重师文化。

第二阶段,曾礼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假期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持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校领导要继续跟踪、指导学院的就业工作,督促指导相关负责人抓好工作,确保就业率;学院要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指导与服务,继续关注、帮扶毕业生就业,同时要配合做好教育部就业数据核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继续抓好常态化的防疫工作。曾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强化防疫工作责任,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维护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好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防疫规定,加强教职工外出管理、学生离校管理,清楚掌握师生员工行程;实行封闭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门岗管理,严格落实门岗责任。

三是抓好学科建设、招生、基建等重点工作。落实学科建设会精神,提前做好申博、学科评估、学科结题验收等工作谋划,梳理相关材料、查漏补缺;抓好招生工作,做好特殊类型考试工作及迎新、军训等筹备工作;推进基建、装修、维修等项目;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注重学生心理问题及暑期消防安全排查;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好暑期值班安排,严格按安排值班值守。

大会最后,孟校长强调,各学院、单位要将曾礼书记讲话的精神结合相关实际进行传达、布置,在度过愉快假期的同时做到工作的有序推进。

编辑:毛宇、何瑶、张敬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