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作者:组织部 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1:59 点击:

2020年8月25-28日,重庆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市委党校举行。全校261名处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分为正处级领导干部班、副处级领导干部班、科级干部班三个班同时进行。这是学校党委首次大规模地组织全校处科级干部到校外集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负责承办。

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市委党校副校长向艳宏出席8月26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并讲话。曾礼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学员充分认识和理解学校党委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干部教育培训的各项要求,希望同志们带着使命学,增强学习的自觉意识;带着问题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严守规矩,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8月2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曾礼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主持。初等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陈禹辛,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马文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洪先后发言,汇报交流学习体会。

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陈禹辛作交流发言
学员代表马文斌作交流发言
学员代表陈洪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曾礼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市委党校的组织管理和学员的学习表现,认为本次培训凸显四个特点:

一是主题聚焦,针对性强。三个班共听取了18堂讲座,培训内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涵盖全会精神解读、经济形势、高校工作、干部素养、思维方法等方面,有政治的高度、哲学的思辨、实用的方法,既注重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又注重提升管理水平,更新工作理念,学习工作方法等;既注重贯彻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普遍要求,又注重结合实际,实施分类培训,特别是强化了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

二是学风良好,纪律严明。全体学员严格要求自我,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封闭式管理,真正实现了从工作到学习的转变,从领导干部到学生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真正做到了关起门来、静下心来、全心学习,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三是师资高端、保障到位。授课教师有政府部门的研究专家,有党校的资深教师,有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有学校的主要领导,理论功底扎实,经验丰富;既有学术深度,更有政治高度,既有理论的魅力,又有实践的力量,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透彻解读。市委党校良好的学习环境、精心的课程设置、严谨的教学组织、精彩的专题报告、顺畅的后勤服务,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四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从学员们的课堂表现、课后讨论以及教师的反馈中可以看出,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学习氛围浓厚、课后交流充分。通过培训,提升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培养了思维与方法,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做好学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学后,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要继续坚持学习贯彻党的重要理论、重要政策,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领会贯彻。及时向本单位员工通报培训的情况和效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担当,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同向聚力、齐心发力,重点攻关、难点攻坚,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实践运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此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将学习的收获运用到落实“十四五”规划、“1+4”行动计划的工作实践中,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