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重庆市2020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演讲高校第5赛区比赛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11:57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营造“关注就业创业、支持就业创业、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10月28日下午,重庆市2020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第五赛区)在我校校友会堂音乐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余跃莅临现场指导,强大的评委团队由重庆市团委领导、高校就业工作专家、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和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组成。

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围绕着“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这一主题,从大学生就业指导、基层就业、地摊经济、创新创业等角度展开了妙趣横生、声情并茂的演讲。我校选手孙玖江以“西部计划”为切入点,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学校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与就业工作相结合,成功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了学校多元就业、高层次就业的成果。我校另一位选手瞿聪,则以“四千万”的有趣说法破题,用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向评委与观众展示了重庆师范大学师生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再创就业辉煌的决心与毅力。来自重庆大学的符音围绕“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主题,用高超的演讲技巧,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赛后,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专家、西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方凤玲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活动延伸了就业工作价值链条,点明了就业对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意义。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余跃对比赛总结讲话,并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充分肯定。

据悉,本次高校预赛由市教委组织实施,5个赛区决出的一等奖选手将与区县赛区的选手一起角逐全市总决赛。在本次第5赛区比赛中,来自重庆大学的选手符音获得一等奖与最佳人气奖,成功晋级市级决赛。我校孙玖江、瞿冲老师荣获二等奖。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