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接见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09:59 点击: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新建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显、外方院长陈国夫一起赴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拜会薛冰大使并递交相关资料,受到我驻巴新大使馆热情接待。参加会见的还有使馆陈季良参赞、办公室孙佳主任及中资公司代表。

薛冰大使热情欢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副处级干部张显博士到任履新,并介绍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以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早,当地人民对中国十分友好,今年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携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就是双方情谊最好的见证。薛冰大使也很关心孔子学院中方人员的生活、健康、工作、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中方院长张显博士汇报了重庆师范大学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整个过程以及孔子学院实施的工作计划。陈国夫院长补充介绍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并激动地告知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目前名列南太平洋岛国高校前茅的好消息。

交谈中,薛冰大使对孔子学院工作有方向、有计划、有进展表示肯定,希望孔子学院的建立能更好地服务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两国人民在教育、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更多样、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