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内多家媒体采访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张世夏 实习记者:李张倩 日期: 2020年11月16日 15:20 点击: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作为重庆市基础学科第一个国家级平台,是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解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相关建设情况,11月13日下午,重庆电视台、上游新闻以及重庆日报记者赴我校,在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进行采访。采访结束后,杨教授带领记者参观了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并对中心的建设情况及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解。

杨新民教授表示,在2019年年初科技部出台相关文件后,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抓住机遇,在建设方向上提出特别要求:要搭建一个科学家和企业家进行交流的平台,数学家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解决企业家提出的待解决问题,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注重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联合各个高校或是机构创建协同创新平台,将人才整合起来发挥最大效益,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

“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不断进步”,杨教授在向外媒介绍与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的智能交通项目时表示,该课题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杨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通过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发现城市中的交通问题,解决需要进一步优化的具体方面。期间,杨教授还谈及与国家电网研究院、重庆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关于高压电输出稳定性的研究项目以及解决人工智能共性问题的项目,为了便于记者对各项目的理解,杨教授特意结合生活中的实例与之进行类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复杂的数学原理进行阐述。

“理论联系实际,为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做贡献”,杨教授对应用数学中心日后的研究方向做出了总结。他指出,研究目的是要运用应用数学基础为经济社会服务,在现有基础上凝练方向,不仅要解决企业中的一些制约发展问题,还要学会用算法解决人工智能底层的问题,使其能更好地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谈及未来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的发展,虽然许多项目今年才刚起步,但是国家对应用数学学科的重视程度让杨新民教授充满信心。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