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17:18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培训暨交流座谈会在博雅楼503报告厅举行,主要包括校本培训、交流座谈和观看学校2021新年晚会三个阶段。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了交流座谈会。全体新进教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杨江水,科研处处长付文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官品,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财务处副处长李碧宏、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刘梅,人事处副处长牟萍、查直及相应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要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由杨江水处长主持。杨江水就培训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新进教职工手册(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适用文件制度汇编》《教师师德示范典型案例警示录》等系列资料作了相应说明。相关职能部门就所在部门职责分工、有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对新进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开展交流座谈,由陆远权副校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化学学院、研究生院、音乐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先后从对所在岗位职责的认识、自身近期的工作经历、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方面作了发言,并表达了对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感激之情。

教师代表发言后,孟东方校长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与新进教师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欣喜之情。孟校长从三方面与新进教师进行了交流:一是讲述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重师的历史、文化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共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校园;二是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现状,并就“1+4”五年行动计划做了详细介绍,期望大家要珍惜机会和缘分,增强自信,做到“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岗如己”;三是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所有新进教师认真学习掌握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少走弯路,尽快融入重师,迈好在重师的每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锻炼好本领,把自身的事业理想融入到学校发展中,在成就学校的同时也成就自己,共同建设好我们的“重师家”。

会议第三阶段,主要安排全体新进教师观看重庆师范大学2021新年晚会,进一步增强新进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观看后,新进老师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切实感受到了重师人的热情与才华,为自己成为重师人而自豪。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