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思政课程,激扬红色青春——《嗨!信仰》“青马”主题思政课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14:59 点击:

2021年4月29日,由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承办的《嗨!信仰》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主题思政公开课于我校校友会堂顺利举行。

这是青年学子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清华大学座谈讲话精神的一堂艺术思政课程。课程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创新性的艺术思政授课模式,旨在让红色基因传承有特色、有厚度、有传播度,实现新时代创新性党史传承。

课程通过四个课时,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通过打造系列红色主旋律的校园民谣,引导青年大学生有方向、有志向、有取向,把红色铸就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同时,本次公开课采用情景再现、青春歌舞等大学生所喜闻乐见的艺术思政课形式,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将声光电巧妙融合,让青年大学生能入耳、入脑、入心地领悟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课后,校党委书记曾礼对课程教学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校师生认真策划和编排,用公开课的形式反映学习生活,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现了好学上进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红色基因在血脉中的传承。学校举办的一系列公开课对于文化建设、思政特色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有利于聚焦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认为,本次课程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一致,为开展立德树人活动以及思政课的创新做出了探索,也对学校老师的课程教育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

地旅学院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的徐静同学是本次思政课的教学者之一。她说:“这次公开课为我们学好党史提供了良好契机。通过这次学习,青马学员们也在不断深化对于党史的认识,而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会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党史,让爱党爱国四个字不仅是停留在表面,更内化成内心的真实情感。”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张鑫宇同学在本次思政课中主要负责文案工作。他表示:“在参与思政课准备的过程中,我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出的不懈努力。”

化学学院2020级材料专业的霍芝龙谈到,这次思政公开课课堂内容非常精彩,党史知识以鲜活立体的形式呈现,让人印象很深刻。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本堂课坚定了他跟党走的决心,也激励着他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

据悉,《嗨!信仰》主题思政课是重庆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八次公开课,此系列公开课均由青马学员组织、筹备完成,面向重庆市企事业单位青年、重庆市部分高校学子,共累计3000余人到场学习。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