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斗不止,青春正当时——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16:08 点击:

2021年5月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到场参加。大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杨如安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重庆师范大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孟东方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分别为本次获得先进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颁奖环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人提出的“四个坚持”——坚持爱国爱民、坚持勇于创新、坚持实学实干、坚持锤炼品德,细分板块开展。

 

曾礼书记发表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党委的领导下,共青团系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青年朋友们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大志、明大德、勤学习、矢志奋斗。他向广大青年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他谈到,青年承载着祖国和民族的发展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校时就要求同学们立志要高,树立远大理想,要把自己的志向与国家、民族、社会相联系,并为之不懈奋斗。

 

二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争做新时代的引领者。他表示,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他说,新时代的青年要想在实现“中国梦”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征程中大显身手,就必须通过学习锤炼出过硬的素质本领。四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他期盼广大青年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本次表彰大会在这一特殊节点上,通过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旨在鼓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拼搏进取,为百年大党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