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展览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21年05月06日 17:02 点击:

4月25日,我校图书馆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展览为期五天,内容丰富全面,形式新颖多样,结合传统艺术、虚拟仿真技术从“赏名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未来”三个系列全方位展现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

特色展览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展。“赏名画·学党史”通过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美术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悟思想·办实事”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配合党史问答等互动内容,让观展师生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开新局·向未来”,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知识科普,促进师生坚定信仰信念,展望新局奋进阔途。

此次展览中的虚拟仿真技术使得观展师生充分利用VR学习角全景游览了革命圣地,沉浸式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立体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观展过程中,师生还通过留言与合影打卡活动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

另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4月30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参观本次主题展。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主题油画与图片,通过特色打造的VR虚拟角沉浸式游览革命圣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参观活动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及时把学习成果化为实际行动,组织党员开展选刊活动,从不保存的过刊中分类选出了可以向中小学、敬老院、社区捐赠的期刊杂志,充分释放期刊价值,进一步发挥资源作用,让更多读者从中受益。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