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16:02 点击:

5月9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选拔赛在大学城校区校友会堂就业指导中心317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职途-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合作社和职来职往协会协办。

赛前,招就处副处长田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到场的嘉宾评委,以及重庆市就业指导中心、兄弟院校和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的成长发展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全体选手能够赛出自己的水平,展示重师学子的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以赛代训,以赛促练”。

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举行,参赛选手每五人一组,依次上场。选手们结合求职目标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回答了评委提问。评委从选手的举止仪表、语言表达、知识技能匹配度、综合素养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分。重庆云日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刘平澜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对决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从用人单位招聘实际出发,指出了选手们身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希望同学们更加了解职业环境,在面试中做到人职匹配,展示更好的职业素养。

据悉,为扩大比赛的影响和教育引导作用,决赛全程通过斗鱼APP面向全校进行了直播。此次大赛我校有5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学院初赛和推荐,共52名本科和研究生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学校最终将结合职业生涯规划书和面试表现,遴选并培训相关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的复赛和决赛。

担任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有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政策与培训部部长许杨,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四川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雪松,重庆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重庆云日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刘平澜和重庆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教育部认证的高级就业指导师杨云。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万伦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100余人参加。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