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敬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人民教师——英雄校友、200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王红旭追悼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7:08 点击:

“舍身有义古渡英杰救幼童,江水无情育才园丁铸大爱”。6月3日晚,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4级体育教育专业校友、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的追悼会在大渡口区宝山堂殡仪馆齐福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孟小军、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各校友分会及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追悼会。

据悉,2021年6月1日18时左右,在大渡口区中交茄子溪港江边,面对两名儿童意外落水,王红旭丢下自己3岁的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义无反顾跳进江中奋力施救,在成功救起1名女童递给同伴后,转身继续营救另1名被冲入江中的男童时,因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他将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耗尽全力将男童推向同伴,自己被卷入江中,不幸罹难,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

“作为一名教师,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愿为各族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2019年10月25日,王红旭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这句真诚的话语。这位可敬的人民教师,义无反顾地用善良无畏的心,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自工作以来,王老师严于律己,时刻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鞭策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王老师心中,“学生的点滴进步,及量变引起质变而获得的优异成绩才是对我付出的殷实回报。”

在大学辅导员周楠锋印象中,王红旭是一个开朗爱笑的大男孩,经常尽心尽力帮助身边的朋友,年级上许多同学与他的关系都十分融洽。“王红旭为人乐观积极,慷慨大方,身边许多同学都受到他的感染。”

大学同学荆坤峰也是大渡口区的一名体育老师,他回忆,在2008年刚毕业时,自己的工作还没着落,是王红旭帮了他一把,他称王红旭是“过命的兄弟”。有一次,他交了房租后身无分文,是王红旭借给他1500元钱,帮助他渡过难关。

在大学室友梁锐的印象中,王红旭是一个幽默、耿直、心胸宽阔的人。平时生活中,王红旭总是能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在宿舍,常常围坐着很多同学一起聊天。大三暑假,王红旭与室友一起在游泳馆兼职当救生员。工作期间,王红旭曾救起过游泳池中溺水的小朋友。

育才小学毕业的学生黄女士谈到,王老师是一个严厉又温柔的人,“在训练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每一个动作都会认真负责地教我们,有错误的地方也会严格地指出来。但下课休息时,老师又很温柔,和我们相处时就像朋友一样。讲话很幽默,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一下课就会围在他身边和他聊天。”

在同事们眼中,王红旭是非常有责任感、细心的人,大渡口育才小学语文老师汤秋艳说:“我和他交接过人事方面的材料,他细心到每一个数据都要反复对比来找我确认。”谭北京老师说:“我完全不意外他会冲出去救人,他就是那样的人。再重来一次,他还是会挺身而出。但我多希望他也能平安回来。”

据了解,王红旭出身教师家庭,他的父母、妻子都是老师,他是家中的独子。得知王红旭老师意外去世的消息也让学生们纷纷红了眼,“六一儿童节之前我们还笑嘻嘻地说再见,没想到六一儿童节一过,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

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他的道德品质折射出的光芒熠熠生辉,感动着社会公众。王红旭老师不幸离世的消息传出后,亲友、同行、师生、市民悲痛不已,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悼念这位光荣的人民教师。王红旭老师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英勇壮举生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另悉,市文明委追授王红旭为“重庆好人”。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决定追授王红旭老师“重庆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