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记者:郝龙雪、何钰言、张绣云 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11:40 点击:

为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6月24日下午,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在博雅楼开展毕业生党员“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重庆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洪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明志,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郭小辉,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出席,历史与社会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红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毕业生党员在博雅楼一楼大厅参观《革命文物里的党史·重庆》主题展览。在此期间,陈洪教授为毕业生党员生动地讲解了革命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侯明志部长带领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成员在博雅楼501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陈洪教授以“精确学习党史”为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阐述了五个观点:一是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就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二是要读懂中国共产党,就必须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三是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需要了解地方党史;四是要了解地方党史,就需要熟悉本地的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的历史会议;五是学习党史的关键是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陈洪教授由这五大观点层层递进地讲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醒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将党史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在毕业生党员座谈环节,2017级历史学专业的李治家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提出如何利用大众传媒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毛宇部长就此问题作出回答。她指出,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宣传准则,破除表面新颖的虚假现象,始终秉持有价值、有内涵的宣传教育内容,同时要善于创新,敏锐地辨识热点事件,发挥好党史宣传教育的网络阵地作用。

座谈会后,郭小辉组织员对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转接等工作做了细致讲解,希望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党组织关系的严肃性,思想上高度重视、牢记方法步骤和时间要求、及时将组织关系转接到位、转接完成之后要及时回执。

王丽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听一堂专题党课、参加一次组织生活、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研读一篇经典文献、参加一次毕业座谈、做好一件身边实事、撰写一篇思想汇报”等“七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她提醒毕业生党员职业身份转换了,但党员身份没有变;程序上入了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牢记党员身份,终身践行党员的宗旨义务,胸怀国之大者,在新的岗位上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党员,毕业后还要旗帜鲜明地传播党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一个无愧于先辈的后人,成为一个无愧于后代的前人。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