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干部参加依法治校专题报告视频会
来源:发规处 作者:发规处 摄影;翁叶卉 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08:33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于2021年9月15日上午召开了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视频会,邀请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对全市高校干部作依法治校专题讲座。我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校纪委、校法治工作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主持。

王大泉副司长主要围绕依法治校的理论基础、依法治校的最新依据、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新形势与主要任务三个方面作报告。他指出,依法治校的理论基础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也是全面依法治校的根本遵循。依法治校的最新依据是落实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修订的《教育法》明确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大泉副司长以当前大学校园的热点事件为例,阐述了高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高校干部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持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最后,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学校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依法治校第一责任;二是强化形成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三是强化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的完善;四是强化干部师生普法教育。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