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丹钦 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10:04 点击:

师之楷模,德耀巴渝。9月16日,勇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我校杰出校友王红旭,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了“时代楷模”称号。为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师生学习王红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当日晚上9点,我校组织师生分别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

在综合办公楼444会议室,学生们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节目中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宣读语中评价王红旭老师:“他以德立身、潜心施教,在基层小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展现了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和甘为人梯的高尚境界……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

王红旭老师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舍生忘死,用生命托举生命,用生命谱写了人间大爱。师生们在观看节目过程中,被王红旭老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涯观看节目后感慨,王红旭老师甘当“铺路石”、愿为“摆渡人”,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三尺讲台,把自己最后的力量留给了不知姓名的孩童,为“四有”好老师绘制了最好的画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教师向险而行、不惧牺牲的献身精神。吴涯老师表示,作为师范院校的老师,应学习王红旭老师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应牢记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培育栋梁之才,践行师德承诺,书写教育情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一名用爱滋润学生的“四有”好老师。

“王红旭老师的感人事迹将不断温暖着、感召着、鼓舞着我们千千万万的师范生。”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李秋萍在观后谈到,王红旭老师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壮举,是新时代崇高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爱生如子的生动写照,彰显了属于教师的大爱,他的行为深刻诠释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诠释着至诚至深的教育情怀,彰显了平凡教师的不平之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李秋萍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将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严于律己,用爱心、责任和奉献书写教师职业的担当和使命,努力“托举”起一个又一个国家未来之栋梁。

“跟随节目再次回看那惊心动魄的几分钟,心中更多了几分感慨。”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王宇说,王红旭老师看见意外落水的儿童,没有任何犹豫边跳入江中,用尽全力将孩子托起,自己却被湍流冲走,被无情江水夺去宝贵生命。王宇认为,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应以王红旭老师这样甘愿流血牺牲、默默负重前行的“时代楷模”为榜样,充实自我,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传承榜样们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

“在滔滔不息的大渡口江水中,我相信每一次汹涌的浪潮,每一次经过的风,每一尾跃动的鱼,都是因为王红旭老师的托举精神,从普通变得不普通,从平凡变得不平凡。”2020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邓晨曦观看节目后说,王红旭老师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大家铭记与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当有践行初心、耕耘奉献的意志与决心,以生命的宽度、广度去衡量自身的意义与价值。师德不朽,人德亦然。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