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曾礼书记带队赴巫溪县交流对接暨慰问乡村振兴第一书记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 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0: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市领导联系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10月26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领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资产经营中心、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巫溪县进行合作交流调研,并对学校派驻巫溪县相关村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抵达巫溪后,曾书记一行马不停蹄前往红池坝镇、菱角镇、徐家镇看望慰问余健、谢刚贵、王顺伦、刘军、罗世祥五名驻村第一书记,送上防寒衣物,关心了五位驻村第一书记的生活,认真听取了五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和需求,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他们克服生活困难、努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五位书记能够继续踏实工作,不负嘱托。

10月27日下午,曾礼书记一行参加了由巫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重庆师范大学赴巫调研座谈会。中共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巡视江有林,中共巫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巫溪县副县长罗兴莉,县政协副主席、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教委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通城之城》。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介绍了本镇乡村振兴工作及有关工作情况。县教委介绍了教育帮扶有关工作情况。学校外联中心及科研处负责人就双方乡村振兴相关合作进行了交流。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江有林巡视从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肯定了学校派出的五个第一书记的工作,同时也交流了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

曾礼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巫溪县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发展可期。曾书记对能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荣幸,愿竭尽重庆师范大学所能在教育帮扶、科研帮扶、文化建设、消费帮扶等方面帮助巫溪县乡村振兴事业。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作总结发言。他对重师给予巫溪县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巫溪县的情况以及双方可进行的乡村振兴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他希望能和重庆师范大学签定框架合作协议,就教育帮扶、乡村振兴研究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会后,曾礼书记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巫溪县城厢中学和通城中学,并向巫溪县通城中学贫困学生捐赠蚕丝被40套。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